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纪录片《行走海河》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2022-05-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韩萌萌     编辑:赵辉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策划制作的纪录片《行走海河》5月20日至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该纪录片分为《风云》《巨变》《气韵》3集,每集时长约45分钟,分别从天津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基因、天津建城六百余载的历史使命、天津独具特色的城市性格和地理风貌出发,讲述一座城市的过去、今天和未来。

据了解,《行走海河》拍摄制作历时5个多月,拍摄素材总时长超过3000小时。同时,该片在影像资料、音乐编辑、后期配音等方面也得到了海河传媒中心全媒体资源的支持。在创作思路上,《行走海河》立足于当代视角展示天津的城市发展,用人物和故事展现天津的建设成就,力求让“近者悦,远者来”。该片总导演路一帆表示,《行走海河》运用了人物故事化的创作方式,用主人公行走的方式来代入,把天津有代表性的亮点、成就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