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善用马甲的俄罗斯黄金和钻石 美国市场难以追根溯源

2022-05-1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不止一位美国议员和珠宝从业者表示:在对俄祭出制裁的背景下,当公司和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产自俄罗斯的黄金和钻石依旧可以在美国销售。

黄金和钻石的真正来源通常很难辨别:比如俄罗斯黄金可能被用于土耳其生产的出口珠宝,俄罗斯钻石可能在印度二次加工后出口。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美国要求追根溯源,来自俄罗斯的黄金与钻石将无所遁形。

GGTI正在敦促美国政策制定者加强对俄制裁,堵住“监管”漏洞,并规定:即便这些材料是通过第三国采购的,但只要这些原材料跟俄罗斯有关,那就是为美国所不容的。

几家大型珠宝商已独立表示,他们正在抵制俄罗斯原材料。蒂芙尼总公司LVMH表示:正在努力摆脱对俄罗斯钻石的依赖。美国珠宝店运营商Signet Jewelers Ltd.则表示,将停止采购俄罗斯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