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湖南加快推进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5-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谢佳晔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5月12日,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表彰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并为湖南省首批11支文旅志愿服务高校支队授旗。

2021年以来,湖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加快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品质化、供给主体多元化、供需匹配精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进程明显加快,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促进城乡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明确,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大命题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加快实施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加快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加快推进实施群众文艺精品工程,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建设行动,坚持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以新认识凝聚文旅公共服务建设新共识,以新机遇推动文旅公共服务建设新发展,以新担当构建文旅公共服务建设新格局。从今年开始,要以举办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关键环节上实现突破,通过举办一次旅发大会,使一个地方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环境风貌、文旅产品得到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打造品牌,争创亮点,打造形成一批体现文旅公共服务发展方向、具有创新价值、可借鉴可推广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