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周大生:打造超级黄金文化IP产品矩阵

2022-05-1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这一次,周大生珠宝与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国潮IP一起推出了一系列“非凡国潮”的新产品。通过“文创+国潮+珠宝”的形式,重新诠释了中国文化创意潮流的概念,使中国文化创意文化能够通过黄金珠宝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4月12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珠宝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从销售额来看,2021中国珠宝市场总规模达到7200亿元的新水平,其中黄金市场约4200亿元,同比增长23.5%。与此同时,2019年黄金首饰消费同比增长45%,同比增长5.2%。

其中,新一代年轻人对黄金首饰的需求爆发,为黄金首饰品牌的业绩增长带来了新的支撑。

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说“公司对黄金产品的发展趋势持乐观态度,因为黄金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消费者的投资需求仍然比较强劲。此外,黄金技术的优化覆盖了更多的消费群体,扩展了更多的应用场景,对黄金产品的需求显著增加。此外,黄金产品重新更新和迭代速度快,更换成本相对较低,投资属性+珠宝属性使得黄金产品值得在未来的轨道上进行投资。"

近年来,我国黄金消费的高度繁荣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由于全球货币的过度发行,黄金具有抗通胀的内在特征;二是国潮盛行,黄金产品具有明显的国潮IP特征;第三,黄金新技术既能满足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又能满足他们的着装和保值需求;四是黄金产品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除了婚姻和爱情的祝福,黄金产品还可以用来表达对好运的祝福,纪念生命中最精彩的时刻。

周大生非凡国潮,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符号,创造产品差异,打造超黄金文化IP产品矩阵,提供满足主流客户不同消费场景的产品,充分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帮助产品市场竞争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