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被正式纳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单位

2022-04-25    来源:中国科技观察     编辑:赵辉

近日,菜百股份(605599.SH)场景式文化体验再添新特色,经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认证,北京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被正式纳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单位。这是菜百股份总店继成为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称号,成功上榜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后的重要一步。

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打卡点—锦鲤莲花池

据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为国家级一级社团组织,旨在提高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政府、会员和市场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协会凝聚了行业中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4A和5A级旅游景区和在业内具有影响力服务于旅游景区的上下游众多企业。菜百股份是商务部第一批命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良好口碑的全渠道黄金珠宝专营公司,总店同时也是经北京市文物局正式备案的一家博物馆——北京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

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沉浸式的博物馆体验是北京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的一大特色。馆内现展出珍贵黄金珠宝玉石、矿晶、虫珀展品近千件,涵盖宝石学、古生物学、矿物学等多个领域。

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系列科普系列活动

北京菜百黄金珠宝博物馆始终致力于深耕文化创新,开展“菜百与大师同行”、“琥珀森林珍稀虫珀特展”、“珠宝小能手”、“地球科学体验官”科普训练营、“微课堂”等文化活动,广铺科普布局,传播首饰、非遗文化。同时,持续推进博物馆合作,与故宫、首都博物馆、颐和园、天坛联合推出“宫匠黄金”、“京城喜饰”、“一生颐饰”、“承祈元吉”系列产品,以无限的创意灵感,推动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