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拍卖动态>

拍卖动态

邦瀚斯、佳士得和苏富比取消俄罗斯艺术拍卖会

2022-04-21    来源:工艺美术网    编辑:刘颖

由于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愈演愈烈,顶级拍卖行佳士得、苏富比和邦瀚斯均取消了原定于6月在伦敦举行的俄罗斯艺术品拍卖会。这些利润丰厚的拍卖会通常受到俄罗斯藏家的欢迎,但其中一些最富有的藏家现在已被列入不断增加的制裁名单,包括普京的盟友彼得·阿文(PetrAven,已辞去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董事会的职务)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Abramovich,莫斯科车库博物馆联合创始人)。这三家拍卖行都确认,他们将严格遵守禁止与受制裁个人或组织交易的规定,并加强对他们的审查。

苏富比是第一间取消拍卖会的拍卖行,该公司于3月15日表示正在“通过企业和员工的筹款活动积极支持受该地区发生的悲惨事件影响的人”。佳士得也在同一天跟进,表示“有责任回应客户的需求和我们无法控制的地缘政治事件”。邦瀚斯在3月16日从官网上删除了俄罗斯艺术品拍卖会的相关资讯。此外,苏富比还关闭了其莫斯科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