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艺术人物>

艺术人物

黄家旺

2022-04-21    来源:工艺美术网    编辑:刘颖

1325748309_afile[1].jpg

黄家旺

黄家旺艺名:文轩1964年生,原籍温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庆书画院院士

原陕西工艺美术培训学院教授。

中国工艺美术家网紫砂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宜兴市陶都陶瓷城同业商会副会长。

江苏省宜兴豪运阁陶瓷创始人。

自幼爱好书法,陶艺。少时既随父亲研习陶瓷制作,之后父辈移居江苏省宜兴古陶之都--丁蜀,在浓厚紫砂艺术氛围中成长,在制壶方面先后得到多位大师指点,对名人前贤的作品深刻揣摩领悟,潜心缵研,并入工艺美术院校深造,多年的执着追求勤奋磨练,对紫砂艺术感悟颇深。其陶瓷,紫砂壶艺作品造型优雅,古朴大方,蕴藏着传统升华的艺术,绚丽民族文化的结晶,极具收藏价值。作品参加海内外紫砂精品大展,并获得了金银人奖,及博物馆永久收藏,蜚声海内外,深受各界爱壶人仕藏家珍视和喜爱,直得收藏的珍品。在陶瓷艺术的领域里开拓自己的风格,为继承发扬传统工艺精心培育未来的紫砂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