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杭州】芭蕾舞剧《死水微澜》

2022-04-21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O1CN01mUujip2GdSNw6mCmo_!!2251059038.png_q60[1].jpg

【杭州】芭蕾舞剧《死水微澜》

时间:2022.06.08周三19:30

场馆:杭州市|杭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2-06-08星期三19:30

票档

80元(80.00)

180元(180.00)

280元(280.00)

380元(380.00)

580元(580.00)

演出介绍

入场须知

1.1.2米以上凭成人票入场,1.2米以下谢绝入场。

2.观众须凭健康码入场,无健康码观众谢绝入场。

剧目名称:《死水微澜》

剧目介绍:

上半场

19世纪末,四川成都附近的乡现。一场中式婚礼热热闹闹,乡下姑娘邓幺姑虽然一直有个梦想要嫁到成都,最终却嫁到了不远的天回镇,当上了兴顺号酒铺的老板娘,丈夫蔡兴顺愚钝老实,人称蔡饺子。面对无爱的婚姻,虽有不甘,那么姑却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日子过得平稳乏味。

蔡兴顺的表哥罗德生为人彪悍豪爽,人称罗歪嘴,他带领着一群兄弟回到镇上,同时也带回了自己包养的妓女刘三金。罗德生允许刘三金接客做生意,这让她既无奈又伤心。外乡粮户顾天成来到天回镇,爱上了刘三金,却受到她的唆使参与赌博而输得精光,只能落魄离开。

刘三金对罗德生很失望,决意离开,她明白罗德生有意于邓幺姑,于是便撮合了他们。蔡兴顺默许此事,三人至此,生活在了一起。

下半场

顾天成加入洋教,奉信天主,假洋人之手替已报仇。成都赶会,他勾结官兵抓走蔡兴顺,罗德生独自逃命,留下邓么姑被致重伤。顾天成要娶邓么姑为妻,心死的邓么姑慨然允嫁。

主创介绍:

总导演刘军

重庆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曾荣获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银奖,先后留学于英国皇家舞蹈学校、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和表演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曾在欧洲工作二十余年,上海世博会引进回国艺术专家、学者,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客座教授。曾任德国柏林国家剧院芭蕾舞团亚洲明星演员,擅长跨界艺术创作,曾任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编导,后又执导民族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芭菩舞剧《白蛇传》、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死水微澜》等多部作品。

其中杂技芭营舞剧《天鹅湖》、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双双荣获

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天鹅湖》2007年被中宣部评为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并荣获2008年英国曼切斯特最佳国际剧目大奖。原创芭罄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先后入选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大型原创剧目、2016年度对外文化推广项目,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原创芭蕾舞剧《死水微澜》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原创剧目和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剧目。

编剧喻荣军

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ACT上海国际当代戏剧节总监,上海国际喜剧节总监。2000年至2018年,已有五十七部舞台作品(包括话剧、音乐剧、戏曲、舞剧、肢体剧和翻译剧本等)被国内外几十家剧院翻译成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挪威语、瑞典语、土耳其语、意大利语、荷兰语、罗马尼亚语、希伯莱语等十几种语言上演,并荣获中国戏剧曹禺剧本奖等国内外多项专业奖项。

2000年以来,他主持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三个剧场以及ACT上海国际当代戏剧节邀请了200多台国外的戏剧进行演出,并策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剧团和艺术家进行了合作演出,把几十台剧目带到国外进行演出。主要话剧作品有《去年冬天》《WWW.COM》《天堂隔壁是疯人院》《谎言背后》《香水》《活性炭》《资本论》《老大》《乌合之众》《家客》等,并有十几部作品应邀参加国际性戏剧节演出,出版中文、日文、英语、土耳其语、西班牙语、罗马尼亚语、意大利语等作品集数种。

重庆芭蕾舞团

重庆芭蕾舞团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属重庆演艺集团,是西南地区唯—专业芭蕾舞团。演员主要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及香港、德国等国内外知名芭雷舞团。

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死水微澜》,复排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灰姑娘》,编创《山水重庆》等大批精品节目。其中《追寻香格里拉》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先后共计3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艺术创作、境外及境内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死水微澜》及节目《山水重庆》也分别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大型剧目及优秀节目项目;优秀节目先后参加重庆市舞蹈比赛获艺术创作、表演—等奖在内近20个奖项。

重庆芭蕾舞团除赴国内各地巡演外,曾先后赴美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参加商业或文化交流演出。与德国、以色列知名编导和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作为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已三次承办由文化部及总领馆主办的“以色列现代舞编导大师班”。

重庆芭营舞团在以现任团长兼艺术总监刘军女士为首的团队带领下,未来将继续扩大与国内外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的文化交流,锐意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艺术水准、独具—格的艺术作品,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为重庆文化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