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广州】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现代舞剧《七窍生烟》

2022-04-21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O1CN01ZJBtxK2GdSNuZHrmG_!!0-item_pic.jpg_q60[1].jpg

【广州】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现代舞剧《七窍生烟》

时间:2022.05.27-05.29

场馆:广州市|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2/5/2719:30:00

2022/5/2814:30:00

2022/5/2914:30:00

票档

180元

280元

380元

450元

选座购买

项目详情购票须知观演须知

项目详情购票须知观演须知

温馨提示

您知悉,因各地疫情情况,演出地或您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影响您的出行安排或演出的入场验证要求。若演出受不可抗力影响延期或取消导致退票的,大麦仅支持退回票款,其它因观演发生的费用需由您自行承担。

演出介绍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现代舞剧《七窍生烟》——北京9当代舞团作品

演出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19:30,28-29日(周六-日)14:3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

演出票价:180280380450(VIP深度体验套票)

*VIP深度体验套票:450(指定380票档+舞蹈大师课,一张门票含一位大师课名额)

开票时间:3月16日(周三)14:00

粉丝节钜惠:3月16日购买280、380门票可享限时85折优惠,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演出时长:55分钟(无中场休息)

*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借现实魔幻主义风格带来的感染力

探索生活中“负面情绪”的多样性

现代舞剧《七窍生烟》用较为幽默,抽象和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展示一些在不同情况和背景下被激发的肢体真实反应。《七窍生烟》作为亚生林青年艺术家扶植计划委约作品,首演于北京。2021年,作为特邀剧目于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亮相。

这是一份时常从内心喷涌而出,在胃中翻腾倒海的感受,是一次心悸,是气息倒灌。编导希望通过这个作品,扩大力量的定义,借着力量驱使而来的光怪陆离,从心理和肢体上收集这些人类天性中兽性的本能反应,收集这些关于力量的丰富色彩。

烈,舞者化为猛兽;怒云,层层推进玉石俱焚;谧,风平浪静中带着狠劲与短促微小的爆发。就像诗人狄兰?托马斯对他暮年的父亲所说:“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暮年也应在黄昏中燃烧;愤怒,愤怒,在这将逝的时光里愤怒吧”(黍黎译)。那是种不屈的力量,是胸膛一把燃不净的火,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热诚,是面对质疑时的一份笃定,是捍卫梦想的一面威盾,是对知识的渴求和战胜挑战的决心。

舞剧大致分为三部分,由八个小段落组成。由一位身携七个枕头的女舞者作为穿插,成为主线。三段主题从原始兽性的互相威慑,到人性之间锋芒相争再到最后似真似幻的疯狂宣泄。本舞剧将从心理和肢体上,收集这些现代规范中残存着的强烈情感的本能反应,收集这些关于情绪的丰富色彩。三段主题略有穿插,为的是使全剧能有逻辑和动作设计的连贯性。部分动作幅度较为激烈,不但对体能要求很大,也因内容丰富多变,对演员在动作质感上的切换要求也非常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受到了Gaga技术的启发。Gaga是由以色列Batsheva舞团艺术总监OhadNaharin发展整理出的动作体系,作为对舞者和非舞者的肢体开发和训练。在编创过程中和演员身体训练中都运用到gaga动作语汇,去帮助演员有效地探索动作和运用肢体。Gaga动作语汇需要舞者大量运用想象力,去营造一个环境,刺激身体发生变化,比如:在水中漂浮,站在发烫的地板上,等。以一种有画面感的方式去认识身体,根据不同质感打破舞者固有的移动习惯,不断地挑战和探索身体变化的潜能和多样性。导演詹骊致力于通过这样半即兴形式并结合自身所学,拓展动作可能性。

在《七窍生烟》中,导演将舞者们的身体尽可能的动物化,以类似动物间最直接的反应来展示对抗的关系,产生的阻力和攻击性的动作,而训练方式中将骨骼、肌肉、皮肤分开,让肢体形态变得多变甚至怪异,恰似动物;使肌肉找到最质朴直接的运动规律,那是种不加修饰,对肢体原始自然反应的尊重,很真实,很适合于这个充满力量的主题。

《七窍生烟》舞蹈大师课(单独课程购买链接:等会员部同事上架后补充)

课程介绍

在每场演出结束后,我们都将开设一堂以“七窍生烟”为主题的舞蹈大师课,由国际优秀青年舞者及舞剧编导、《七窍生烟》的创作者亲自教学。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还能学跳剧中片段!

课程将从作品中提炼肢体质感,让参与者亲身体会现代舞的肢体及情感表达,从而对作品内核有更好的理解。课堂将分成三个部分,包括半即兴热身、肢体游戏以及《七窍生烟》片段学习。通过循序渐进的引导,将舞段与之前的练习有序结合。我们鼓励参与者充分体会,积极创造,找到舞动的乐趣。本次工作坊面向专业与非专业人群。

导师介绍

詹骊《七窍生烟》创作者编导

9当代舞团青年编导詹骊,2013年获得美国犹他大学现代舞系MFA艺术硕士学位。曾前往以色列Batsheva舞团和纽约Gaga舞蹈工作坊学习,获得奖学金参加ADF美国舞蹈节。作为舞者,她有幸与ElenaDemyanenko(NYC),AndreaMiller(NYC),StephenKaster,ShareeLane等艺术家合作过。2014年回国,加入侯莹舞蹈剧场,赴国内外多地参演作品《涂图》《悬浮》等。2016年加入北京9当代舞团,随舞团赴世界多地,参演作品《穿越溪谷》《梦境之窥》《和》《共生》等。2016年,詹骊作为9当代舞团青年编导,创作了她回国后第一部作品《七窍生烟》,先后在2018成都当代艺术季、2021乌镇戏剧节等展演而广受好评。

主创主演团队

编导:詹骊

作曲:RanBagno(原以色列“Vertigo”维帝哥舞团的音乐总监)

音乐剪辑:RanBagno、詹骊

灯光:齐玉杰

视频剪辑、主视觉:樊从

演员:唐瑜珮,韩丽娜,赵金,毛莹,何嘉俊,郑雅琳,韩煜

总策划:徐伟

制作人:罗晓英

艺术总监:朝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