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广州】杨丽萍作品《春之祭》

2022-04-21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广州】杨丽萍作品《春之祭》

时间:2022.05.05-05.08

场馆:广州市|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城市 广州站  佛山站  泉州站  厦门站  上海站  舟山站  天津站  南京站  成都站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2/5/519:30:00

2022/5/619:30:00

2022/5/719:30:00

2022/5/815:00:00

2022/5/819:30:00

票档

180元

280元

380元

480元

680元

880元

演出介绍

【新春钜惠】2月22-28日期间,购买680/880元票价,可享限时8折优惠,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演出时长:约80分钟(无中场休息)

*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一百多年前,斯特拉文斯基写下了《春之祭》,这原本是一部芭蕾舞剧的音乐,却好像一组充满了无限可能性的密码,百年来吸引了无数舞蹈艺术家为之着迷。

2016年,杨丽萍受英国伦敦Sadler"sWells剧院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围绕《春之祭》这一乐曲开展创作,为此杨丽萍组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团队,与叶锦添、何训田等众位艺术家一起展开了对于这段生命“密码”的伟大冒险,这也是杨丽萍继《十面埋伏》后的第二部现代舞剧。两年之中,他们穿越幻像,历经轮回,从“无”中创造“有”,以东方释西方;以不同,求大同。

O1CN01AXR6v72GdSNo8x7uB_!!2251059038.jpg_q60[1].jpg

这部《春之祭》,是解构经典的《春之祭》,是全新结构的《春之祭》,是杨丽萍以东方审美、东方智慧、东方哲学全新演绎的《春之祭》。舞台形式上充满了神秘的东方元素,舞蹈语言则在一贯对的杨氏舞蹈美学的基础上又有了全新的探索。剧情上,更是在《春之祭》原著的基础上展开了瑰丽的想象。

杨丽萍版的舞蹈剧场《春之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神”因为有了悲悯之心,自愿坠入红尘,历经万千,变成了“人”;“人”因为有了觉悟之意,甘愿奉献,无畏牺牲,又从卑微的“人”超越宿命变成了“神”。

O1CN01GcMMPn2GdSNffQlcR_!!2251059038.jpg_q60[1].jpg

人们在大地上奔忙,人们在大地上歌舞;人们在大地上生活,人们在大地上幻灭;人们在大地上觉悟,人们在大地上渡与被渡,立地重生。

这,就是杨丽萍版本的《春之祭》,我们在春天里等你,仅以一颗虔诚献祭舞台艺术的心。

O1CN016Osd0X2GdSNo8zTWz_!!2251059038.jpg_q60[1].jpg

主创人员

总编导:杨丽萍

美术总监:叶锦添

作曲:斯特拉文斯基何训田

文学总监:梁戈逻

制作人:王焱武

制作人:法鲁克•乔德里

灯光设计:法比亚娜•碧肖莉

舞台技术:桑德?隆

执行编导:巩中辉

执行编导:李一朦

演员列表

董继兰(小金花)

朱凤伟(大朱)

陈诗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