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近几年 钻石的投资收藏价值确实越来越高

2022-04-1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几年,钻石的投资收藏价值确实越来越高。实际上从2020年底钻石涨价就初见端倪,到了2021年年底更是出现了一个大的增幅,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地钻石产量都在减少,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又在不断增长。2021年,据上海钻石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进口钻石货值同比上涨达到创纪录的76.11%。

钻石本身就具有保值、增值、不记名移动资产功能,因疫情后引发的全球性通货膨胀,保值、投资型的钻石受到关注力道加大,因此投资型钻石的涨幅将会比一般钻石要来得高。

自2021年12月开始,彩钻也有了大概20%的增幅,而粉钻由于阿盖尔矿已经于2020年底停产,日渐稀少的粉色毛胚自然会导致粉钻的涨幅。因此对藏家来说,任何时候高品质大克拉的白钻、珍贵的FancyVivd颜色级别的粉钻、蓝钻等稀有精品永远都是具有高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