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参观江西展区播报文章

2022-04-19    来源:人民网    

鹏城九月,翰墨飘香。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江西主馆围绕建党100周年和江西特色文化资源,突出“红色”主题,重点展示江西特色文化产品和“天工开物坊”文创精品,以文化 科技、文化 旅游、文化 高端制造、文化 贸易等方式,展示“红、绿、古、金”四色赣鄱文化魅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来到江西展馆参观指导。

上午10时许,黄坤明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的陪同下,参观江西展馆,并对“样式雷——紫禁城太和殿木结构模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认真听取完介绍后,黄坤明对我省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表示肯定。他希望江西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本届文博会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展会共设六大展馆,并同步搭建云上文博会平台,将线下展览内容在云平台进行展示。

我省组织了骨干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等单位及十几名非遗传承工匠参展参会。1500余件展品全面呈现新时代江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展现丰富的赣鄱文化、革命文化的当代转化,阐释传统工艺和创新设计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审美价值,以及生机勃勃的产业前景。相比去年的线上展,今年新展出的产品有500余件,国家级、省级非遗产品数量增长了30%。(记者钟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