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俄罗斯钻石巨头Alrosa2021业绩飙升 但制裁结果难以预测

2022-03-23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3月2日,俄罗斯钻石巨头Alrosa发布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收入增长51%至29.9亿美元,净利润达8.34亿美元,是2020年的3倍左右。

近期因俄乌事件,美国对Alrosa及其首席执行官Sergey Ivanov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如禁止美国公司与Alrosa进行超过14天的债务交易等,但未禁止正常的商品交易行为。Alrosa管理层表示,公司将继续照常经营业务并“履行其义务”,但无法预测相关制裁带来的结果。

3月3日,责任珠宝委员会(RJC)表示Alrosa已辞去在该机构担任的副主席单位一职。

Alrosa成立于1992年,是仅次于戴比尔斯(De Beers)的全球第二大钻石生产商。总部位于西伯利亚的俄罗斯钻石生产商,主要业务是参与、采矿钻石制造和销售,业务遍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