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国珠宝头部企业的业绩齐头并进 表现要显著好于行业整体水平

2022-03-10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根据中国黄金珠宝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主营黄金珠宝的零售门店数达8.1万家,头部8家企业的门店数量均超过2000家,且仍以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速度继续扩张。

黄金产品从按件计转向克重销售后,预计市场出清速度将加快。随着黄金产品定价信息不对称的逐步消退和品牌方主动对按件计产品的压缩,克重定价产品占比快速提升。而头部品牌克重黄金产品的普及,将对于以价格为优势的地方品牌造成巨大的冲击。

从经营结果来看,头部企业的业绩齐头并进,表现要明显优于行业整体水平。A股加港股16家珠宝企业中,过去三年营收/利润实现增长的企业各有6家,营收、利润同时增长的只有4家。考虑新三板19家企业,过去三年营收/利润实现增长的企业各有3家,营收、利润同时增长的只有2家。供给侧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