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培育钻石行业监管规范逐步走向成熟

2022-02-2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2018年7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更改了钻石的定义,删除了原有钻石定义中“天然”一词,将培育钻石纳入钻石的定义范围中。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加大了对于培育钻石行业的监管力度,要求钻石公司必须说明钻石是天然开采还是人工合成,禁止在宣传中带有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物理性质相同这类容易使消费者混淆两类钻石的话语,要求严格审核广告文案中类似“环保”的词汇避免夸大其词。2019年7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培育钻石分会正式成立,意味着中国珠宝行业对于培育钻石地位的认可。

实际上,天然钻石鉴定标准同样适用于培育钻石。根据MVEye调查数据显示:23%的消费者认为培育钻石拥有与天然钻石相同的证书等级非常重要。培育钻石在得到认可后亟需解决的问题是对培育钻石的品质进行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