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冰版画在兆麟公园“绽放” 黑龙江省名家冰版画邀请展开展

2022-01-27    来源:    编辑:黄丽

朱晓东的冰版画作品。  本报讯(记者张鸣霄文/摄)1月26日,以“庆冬奥·迎新春”为主题的2022黑龙江省名家冰版画邀请展在冰灯游园会隆重开展。来自哈尔滨的众多知名艺术家及冰版画爱好者齐聚兆麟公园阳光大厅,赏评精彩画作,喜迎新春。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画院冰版画院主办。姜晓斌、郑金男、郑学谦等多位冰版画艺术家的50余幅冰版画作品入选参展。冰版画创立人、冰版画院院长朱晓东和副院长盛琰的多幅画作参展。  冰版画秉承了传统版画黑白反差大、构图简洁、线条明快的特征,是对中国传统套色木刻程序和观念的突破。冰块在材质上兼有木版、石版、铜版的优点,独特的刀味使它在中国版画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近年来,这种新兴的画种受到越来越多艺术家的青睐。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多和不断总结交流,这项艺术创作形式也将逐渐成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展现龙江艺术家们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风貌,又凸显了北方寒地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以刀代笔、浑圆敦厚的冰版画也将成为北方艺术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