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笔墨画卷绘冬奥冰天雪地看龙江

2022-01-21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编辑:黄丽

1月20日,黑龙江省书画院的11位书画家齐聚龙江冰滑雪圣地,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采风和笔会活动。

在笔会现场,11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便创作出30多幅丹青墨宝赠予省体育局和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这些作品以助力北京奥运、勉励龙江冰雪健儿、弘扬体育精神和冰雪文化,以及赞美亚布力的冬景与雪韵为主题。

“体育尤其是冰雪体育,是我们艺术创作的灵感源泉和重要领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促进了我们省书画院与省体育局的深度交流。亚布力不仅冬季美,一年四季都非常美,所以我们希望不同季节都来采风,展现亚布力的四季风光,弘扬大美龙江,并在亚布力举办书画展等活动。文体不分家,我们要与体育局联手促进文化艺术与体育事业的共同发展。”黑龙江省书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荆桂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