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2022-01-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11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思雨)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文联和省书画院(省美术馆)主办的迎冬奥·冰雪情——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省美术馆开幕。70余件由省内优秀美术家、书法家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书法作品,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我省冰雪运动和冰雪景观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

“龙腾迎雪舞,虎跃踏冰飞”,在一楼展厅,一副书法对联特别醒目,这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所拟,他表示作为书法家,要把此副对联献给冬奥会,为我国体育健儿鼓劲加油,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在二楼展厅中国画的展区,黑龙江理工大学教师蒋博作品《冰之舞》与周围各种色彩形成对比。蒋博说:“我很早就想创作一幅与冰雪体育有关的作品,正好借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通过画笔把冬奥会的精彩瞬间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