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彩钻在今年拍卖市场的表现依旧亮眼

2022-01-12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延续近几年的势头,彩钻在今年拍卖市场的表现依旧亮眼。在所有彩钻中,最受偏爱的要数粉钻。由于粉钻的产量极其有限,藏家又求之若渴,近年来,顶级大克拉粉钻价格倍增。今年的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枚艳彩紫粉红色“樱花”(The Sakura Diamond)钻石以2.26亿港币超高价格成交,成为有史以来拍卖会上最昂贵的紫粉色钻石。

此外,无色钻石在今年的拍卖市场上表现同样强劲。在今年的香港苏富比春拍上,80%的白钻拍品均觅得买家。而在纽约苏富比春拍上,一枚重达50.03克拉的圆形白钻在不设底价的情况下,以27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网上珠宝拍卖的新纪录。在纽约佳士得春拍上,一颗重达38.04克拉的梨形白钻以3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在未来几年中,彩钻仍然有一定的升值潜力,特别是粉钻和蓝钻,投资风险较低。但如果要购入白钻,则必须选择大克拉、高质量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