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依旧是拍卖会上的宠儿

2022-01-12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2021年,三大彩色宝石,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依旧是拍卖会上的宠儿。

纽约佳士得秋拍上,彩色宝石珠宝占据了成交价的前四名,总成交金额达5,500万美元。其中,一枚重达17.73克拉的克什米尔蓝宝石戒指以及一枚重达20.55克拉的缅甸红宝石戒指等彩色宝石珠宝,都以高价成交。

在香港苏富比秋拍中,彩色宝石同样受藏家青睐:一枚重达6.03克拉的缅甸鸽血红红宝石戒指、一枚重达10.16克拉的海瑞温斯顿喀什米尔蓝宝石配钻石戒指,以及一对哥伦比亚祖母绿配钻石耳坠均以高价成交。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三大彩色宝石的需求增加,对产地的要求开始松动。今年的拍卖会上,出现了更多来自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等产地的红蓝宝。其实只要宝石品质好,不需要太拘泥于产地,其价格也有很大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