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冬奥主题公益冰场开放全民冰上运动势头足

2022-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丽

滑冰,打冰球,踢雪上足球......在公益冰场内,市民们仿佛感受不到户外寒冷的天气,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各类冰上运动。近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在即,哈尔滨市各区多个公益冰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让冰城市民们可以在冬日里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体验冬奥热情。

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的体育公园中心冰场,以冬奥元素为主题,内设包括大道速滑、短道速滑、冰球场在内的多个冰上运动场地。还会定期举办雪地足球、大众速滑等赛事,让公益冰场成为市民冬季运动娱乐的最佳选择。

哈尔滨市民栾女士:在这个群力体育公园建的冰上运动场所,首先我觉得是非常好的,给孩子们一个免费的运动的,天然的场所,而且这个场所非常大,然后分为好多的区域,能让孩子在各种的爱好的这个方面都能充分地进行玩耍,给大家一个运动的,一个室外运动的,锻炼身体的好的地点。

大道速滑场上,学生刘易晓正一圈圈地享受滑冰的乐趣,她虽然年纪不大,但滑冰技术却不差。刘易晓告诉记者,因为公益冰场离家不远,寒假期间,她几乎每天都会来到冰场滑上几圈,有时在练习时,也会想象自己是冬奥赛场上的选手,对她而言,这里就像是社区边的“迷你冬奥会”。

哈尔滨市民刘易晓:我三、四岁开始滑冰,我每年冬天都会到这里来练习滑冰。我非常喜欢这个运动,这个冰场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练习滑冰的场所。

记者看到,冰场里不仅有“技术流”滑冰者,也不乏很多初学小白。他们表示,冬奥在即,自己也想追逐下冬奥“全民上冰”的潮流,试试滑冰,感受下冰雪运动的魅力。

哈尔滨市民任女士:我是初学者,去专业的冰场,感觉技术也不太行,所以说来到体育广场这边的滑冰场,感觉这边人也挺多的,是一个很好的训练初学者的一个平台。现在也是冬奥快来了,我作为一个初学者,也想体验一下滑冰的感觉,作为一个东北人,我也想学会一下滑冰,所以说来到了这里。

据了解,冰场内不仅分设了多个冰雪运动场地,还修建了以冬奥为主题的雪雕,形象憨态可掬,吸引市民现场合影留念。

哈尔滨市民栾女士:今天带孩子过来参加一下这个冰上的这个足球运动,马上也是冬奥会快要来了,让孩子体验一下,就是咱们北方特有的冰雪上的这种活动,冬天踢足球,大家可以看出来,就是在这个冰场上,孩子们都真的是非常得开心,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大家能感受到火热的这种氛围,对孩子强身健体也非常有帮助,也预祝咱们冬奥会顺利地召开。

公益冰场的出现,把冰上运动带到了户外,不再局限于比赛场馆内。冰上运动更趋于大众化,吸引更多人穿上冰刀鞋,来到冰面,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冬奥精神,助力冬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