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珠宝文化产业在传承与创新 必将为人们美好生活注入新的力

2022-01-1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在中国珠宝市场中,一直以来,珍珠和玉石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因其历史悠久、文化深邃,尤其是柔润与和美的物质属性与文化属性的完美结合,让大家特别钟情于珍珠和玉石。

都说珍珠是世界语言,不管宗教信仰国别地域,肤色年龄,世上所有的女士,都懂得欣赏它的美丽。目前,我国珍珠养殖已从规模化发展迈入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的珍珠正以强劲的态势蓬勃发展着。

我国的玉石文化8000年绵延至今,玉琢成器、必有美意,尤其是金镶玉。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奖牌的文化传播,每年上千亿的玉文化产品走进大家的生活中。人们相信,美玉文化步入世界,世界同样会欣赏中国的玉美。

近些年来,中国珠宝市场刮起了一阵“国潮”风,将古老的文化融入现代潮流之中,通过年轻时尚来演绎传统经典。中国珠宝文化产业在传承与创新中,必将为人们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