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启云端艺术盛宴

2021-12-21    来源:晶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晶报记者段凤英)昨天,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以线上形式在云上文博会平台(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开幕。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2月23日。

作为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连续第十二届举办。作为2021年“创意十二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二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线上举办的一届工艺美术博览会。本届展会以“工艺·传承·生活”为主题,设立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庆祝建党百年”工艺美术成果展、“非遗新造物”非遗再造创新设计主题展、“丹青致知,写意人生”10楼画社收藏展等四大专题展览,全面提升工艺美术的审美价值、实用价值、产业价值、国内外文化传播交流价值、绿色环保价值,以满足更高品质的当代社会物质文化需求。同时,本届展会线上配套举办多场技艺展演、专业讲座、技艺传授、直播等交流分享活动,如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艺术展(东方国石)、“书香瓷语深派瓷艺”(斯达高)、宜雅泰和园当代君子——梅兰竹菊、“小手牵大手,艺术助振兴”线上公益拍卖活动、“大师教,小手工”技艺传承小课堂、企业新品发布活动、“袁氏剪纸”分享会、赵建忠、张明娟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鉴赏等多项活动,将为线上观众提供一场文化艺术的云上饕餮盛宴,在“赏听玩”中为观众普及工美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