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云上举办

2021-12-2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杨慧)12月20日至23日,第十二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线上(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举办。本届展会以“工艺·传承·生活”为主题,重点组织全国优质工艺美术精品及企业、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等线上参展,展示国内外特色创意设计、工艺美术、非遗文化、当代艺术项目及产品。

三维立体化模拟线下逛展过程,一步一景,为观众提供在云端身临其境的逛展感受,虚拟与现实完美结合,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工艺美术魅力。

作为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是连续第十二届举办。本届展会是首次以线上形式在云上文博会平台举行,也是2021年“创意十二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展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据悉,为活跃工艺美术市场,帮助工艺美术行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产业平稳健康创新发展,本届云上展会不收取参展费用。

本次展会的四大展览分别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庆祝建党百年”工艺美术成果展、“非遗新造物”非遗再造创新设计主题展、“丹青致知,写意人生”10楼画社收藏展。这些展览对于全面提升工艺美术的审美价值、实用价值、产业价值、国内外文化传播交流价值、绿色环保价值,满足更高品质的当代社会物质文化需求都有积极作用。

据介绍,展会通过B2B展览模式,24小时不间断集中展示、精准推送信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在4天内实现高频互动、充分交流,帮助企业对接市场,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多的洽谈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