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在东京开幕

2021-12-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谢佳晔

本报讯  11月29日,“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前众议长河野洋平、体育厅审议官星野芳隆、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代行宫本雄二、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前日本冰球运动员堀珠花等日本政治、经济、文体、友好团体等各界知名人士百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各赛区将为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精彩发挥创造最佳竞技环境,兑现中国向国际社会所作庄严承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各界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重要政治共识为指引,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福田康夫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气氛越来越浓,祝愿并期待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出色、精彩、成功的大会。他将协同日本有关方面,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最大限度的协助和支持。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表示,1月29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将举行成团仪式,代表团规模超过200人,届时他将随团一起前往北京。同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给疫情之下的世界带去希望和光明、勇气与活力。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也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中日两国以奥运为平台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及主题展,听取主办方现场讲解,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备历程及项目设置、场馆建设、防疫措施、测试进展等情况,纷纷称赞中方防疫有力、准备有序,祝福并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用图文、影像和漫画等多媒体形式介绍“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展示冰雪运动魅力。现场还设置迷你冰球场、冰壶赛道和VR体验角,让观众通过实景和虚拟空间互动抢鲜体验冬奥精彩项目。观众还可以与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亲密接触,并在手机中留下一张与冬奥“圣火”同框的难忘瞬间。

为了满足公众的参观需求,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周末将特别开放,并将每天的展览时间延长至20时,以便更多上班族和小朋友也能在东京体验北京冬奥会的乐趣。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