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钻石开采商力拓现成为戴维克钻矿的唯一持有者

2021-11-2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悉,加拿大阿尔伯塔王座法院批准转让持有权后,澳大利亚钻石开采商力拓现成为了戴维克钻矿的唯一持有者。

力拓表示:戴维克钻矿预计在2025年停产,出自该矿的加拿大宝石级白钻将会受到全球各地继续追捧。

力拓矿业首席执行官SineadKaufman表示:“戴维克钻矿将继续提供品质优良的责任采购加拿大钻石,并为加拿大西北领地和当地社区作出重大贡献。力拓作为戴维克的持有者和营运商,致力确保钻矿在关闭前完成安全和负责任的生产程序。”

2020年4月,DominionDiamondMines就加拿大公司债权人安排法申请破产保护。根据交易条款显示:力拓已收购Dominion余下的戴维克所有钻矿资产。而作为回报,力拓已免除Dominion及其贷方所有未偿还的债务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