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个椭圆形象牙吊坠是欧亚大陆上最早的由人类制作的装饰珠宝

2021-11-2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一项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研究表明:一个由猛犸象骨制成的带有装饰的椭圆形象牙吊坠,代表了欧亚大陆上最早的由人类制作的装饰珠宝,其年代可追溯至41500年前。

研究人员通过先进的放射性碳测年方法确定吊坠、锥子和骨头碎片的年代为旧石器时代早期,距今4.2万至3.7万年之间。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物品是欧亚大陆已知人类装饰珠宝的最早证据,也代表着人类进化中象征性行为的出现。

吊坠的装饰包括由50多个穿刺痕迹组成的不规则环形曲线和两个完整的孔。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压痕图案与在欧洲发现的年代更近的珠宝图案相似,可能代表了狩猎计数或者月亮标记。

研究人员指出:与吊坠和骨锥一起发现的动物骨头可能表明,人类早在41500年前已经开始制作小型可运输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