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蒂芙尼推出其历史上最昂贵的设计

2021-11-22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蒂芙尼 展示了其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珠宝,以彰显其在高级珠宝方面的专业知识。

世界博览会项链于周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蒂芙尼活动上揭幕,项链上镶嵌着总重 180 克拉的钻石,全部镶嵌在铂金中。它的中心是一颗 80 克拉的椭圆形 D 色内部无瑕钻石,蒂芙尼将其命名为“帝国钻石”,以珠宝商家乡的纽约市地标命名。

它目前可供出售。虽然蒂芙尼拒绝透露这条项链的标价,但业内专家估计它的价格在 2000 万到 3000 万美元之间。这是继其著名的 128.54 克拉“蒂芙尼钻石”之后,该珠宝商历史上最昂贵的作品,该钻石不出售,并被蒂芙尼标记为“无价”。在帝国钻石出售期间,蒂芙尼希望购买它的人同意将这件作品借给特别的品牌展览。

这条项链的计划最初是由 WWD 在 1 月份透露的。该设计的灵感来自为 1939 年世界博览会制作的蒂芙尼项链,该项链最初镶嵌了一块重量超过 200 克拉的海蓝宝石。

1939 年世界博览会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梅多斯-科罗娜公园举行时,蒂芙尼 (Tiffany) 设置了奢华的新珠宝展示,这些珠宝专为美国装饰艺术美学而设计,珠宝商由此得名。

2020 年,蒂芙尼 (Tiffany) 的档案保管员发现了项链的原始草图,描绘的不是海蓝宝石而是一颗非常大的钻石。

对于蒂芙尼公司的首席宝石学家维多利亚雷诺兹来说,草图的发现是偶然的。“不久之后,我们获得了使用一颗令人难以置信的 80 克拉钻石的机会,我看着这颗钻石并想,'这就是我们重新构想 [世界博览会] 项链的方式,'”她说。

这条 1939 年的项链镶有一颗 200 克拉的海蓝宝石和 429 颗钻石,售价为 28,000 美元(按今天的价值计算约为 557,000 美元)。相比之下,今天的版本共有 578 颗钻石,包括帝国钻石,以及 353 颗圆形明亮式钻石和 224 颗定制切割的长方形宝石。从最初的概念阶段开始,这件作品花了两年时间才完成。

按照自 2020 年年中以来 Tiffany & Co. 钻石的惯例,Empire Diamond 是完全可追溯的——它在博茨瓦纳开采,在以色列切割和抛光,并镶嵌在蒂芙尼位于纽约市的工作室中。

为了进一步改进世博会项链的设计,蒂芙尼加入了多功能元素。小心地拧开钻石周围的几个小紧固件,可以将帝国钻石弹出并安装到戒指上。购买该设计的人将获得终身服务——蒂芙尼珠宝商将随时待命,将这件作品从项链转换为戒指,反之亦然。

“这是一个新的转折——从技术角度添加和改进的东西。我们考虑了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珠宝商的技能和现代工程来[发展这件作品],”雷诺兹说。

世界博览会项链于周日晚上在迪拜揭幕,蒂芙尼在那里举办了其高级珠宝蓝皮书活动的第四站,以出售其年度最非凡的设计。这个概念于 4 月在上海启动,9 月前往纽约,10 月前往洛杉矶。迪拜蓝皮书活动在该市的豪华多功能建筑 ICD Brookfield Place 举办,与 2021 年迪拜世博会同期举行。

蒂芙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莱德鲁 (Anthony Ledru) 表示,高级珠宝对珠宝商来说和以往一样重要,该类别在全球市场上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看到了高级珠宝的一个非常活跃的趋势,并且正在经历我们品牌历史上最高水平的高价交易。

“今年的蓝皮书收藏非常受欢迎——尤其是我们重新关注 Jean Schlumberger 的历史作品。金钱买不来历史,金钱也买不来风格——我们的客户知道这一点。因此,我们在中国和美国的高级珠宝系列创造了创纪录的一年。迪拜自然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虽然前几年蒂芙尼在纽约举办了一场大型晚会,通过邀请最优先的收藏家参观其最新作品,在纽约推出其蓝皮书系列,但与大流行相关的旅行限制促使珠宝商考虑采取更加本地化的方法。

对于 Ledru 来说,这一策略可以追溯到 Tiffany 的根源,并且非常成功,以至于他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更广泛地实施它。“从蒂芙尼的早期开始,我们的创始人就一直在世界各地参加国际展会——这种做法在当时并不常见,”他说。“进入全球所有主要市场符合我们公司的 DNA,我们将继承这一传统。我们拥有广泛的全球足迹,并将在每个市场的基础上举办专门活动……这将使客户有机会在更亲密的层面上与蒂芙尼在钻石和有色宝石领域的权威互动。”

迪拜活动标志着蒂芙尼在中东地区的第一次蓝皮书活动。近几个月来,奢侈品市场一直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该地区,尤其是迪拜的活动和营销活动。

对此,Ledru 表示:“迪拜是一座未来之城,也是一座奢华之城……迪拜尊重传统,对未来、创新和发明充满热情——所有这些对蒂芙尼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在中东的客户对以最复杂的工艺和设计镶嵌的最优质的宝石和钻石非常了解和热情。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中东展示 Blue Book 系列,但这些市场将继续成为蒂芙尼未来的重点。”

世博会项链是蒂芙尼自 LVMH Mo?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收购以来最新推出的备受瞩目的举措。两周前,这家珠宝商公布了与街头服饰巨头 Supreme 的合作。蒂芙尼越来越关注其在广告活动和社交媒体帖子中的高级珠宝设计,以提升其品牌共鸣。这家珠宝商在针对年轻购物者的广告活动中拍摄了海莉·比伯 (Hailey Bieber)、杰伊-Z (Jay-Z) 和碧昂斯 (Beyoncé) 等名人身上的这些珍贵作品。

负责蒂芙尼最有价值设计的设计和创作的雷诺兹说:“我认为这实际上巩固了我们在过去 185 年中作为钻石之王的地位。我们致力于销售具有非凡设计和工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宝石,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遗产和历史的延续……它是我们 DNA 的一部分,也是我们随着许多激动人心的事物不断发展而发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