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西岸艺博会

2021-11-09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1-11-11 - 2021-11-14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西岸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

展览备注:地点:展位 A129,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展览介绍

里森画廊在 2021 年第八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中,将呈现一系列丰富的精选艺术家作品。适逢何里欧·奥迪塞卡 (Hélio Oiticica) 今年在里森上海空间举办其中国首展,画廊将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这位巴西艺术家早期的纸板水粉作品,及娜塔莉·杜尔伯格&汉斯·博格 (Nathalie Djurberg & Hans Berg)、卡门·埃雷拉 (Carmen Herrera)、朱利安·奥培 (Julian Opie) 和斯坦利·惠特尼 (Stanley Whitney) 等艺术家的雕塑和全新绘画。卡门·埃雷拉以其绘画中明快的色彩和利落的构图而闻名,她从 1960 年代末开始以其二维作品为基础,并拓展这些绘画的构图来设计雕塑。这些作品中有许多在过去十年中完成,并最终组成了埃雷拉的大型雕塑系列「结构」(Estructuras),其中包括于 1971 年设计、于 2019 年实现的《双子红》。《双子红》是《双子》系列中首件红色雕塑,将在西岸艺术博览会中首次度亮相。

同样专注于对色彩和空间表现的探究,何里欧·奥迪塞卡早期的验性质纸板水粉作品以其饱满的几何能量而著称,构图中的几何形状似乎在折叠、翻转、颠倒和调换,有序地跃动于二维的画面,艺术家在其中国首展呈现了来自「变化的计划」(Metaesuqema) 系列的绘画,及雕塑和影像作品展。分别创作于 1955 年和 1958 年的《无题 (前线小队)》和《无题 (变化的计划)》将在此次博览会中展出,作为奥迪塞卡于里森画廊上海空间展览的延续。奥迪塞卡的作品将与中国著名画家刘小东的两幅小型水彩画一起展出,刘小东的两件画作是艺术家于 2020 年春天因疫情滞留纽约期间创作的作品。

里森画廊的展位还将带来彼得·约瑟夫 (Peter Joseph) 创作于 1998 年的《赭石与暗红》,该作品来自艺术家著名的「边界画」系列;安尼施·卡普尔 (Anish Kapoor) 创作于 2019 年的大型雕塑《苹果红、青柠、紫色糖果缎》来自艺术家持续创作的镜面作品系列,温暖的橙色色调在渐变中产生了扭曲空间的视觉错觉。杰森·马丁 (Jason Martin) 创作于 2017 年的铸银绘画《无题 (银 IV)》也将出现在画廊的展位,这件介于绘画和雕塑之间的作品彰显了艺术家富有表现力的创作过程。而娜塔莉·杜尔伯格&汉斯·博格创作于 2016年的雕塑《崇拜 (床垫上的茄子)》则来自该艺术家组合的同名粘土动画录像作品,探索渴望、欲念和贪婪的人类情感。

本次艺博会中,里森画廊还将展示两位艺术家的近期作品,他们在长达数十年的创作生涯中一直探索着独特的绘画方法。乔安娜·普赛-达特 (Joanna Pousette-Dart) 创作于 2018 至 2019 年间一幅令人回味的弧形木板画《无题 - 黑、白、蓝》,将与斯坦利·惠特尼的一系列全新画作同时展出,包括来自惠特尼「罗马」系列中的两幅创作于 2021 年的亚麻布油画《罗马 30》和《罗马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