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李爽与“顺”牌,汲取国学智慧,祝福生活顺遂

2021-11-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赵辉

“顺”字在中文的语境中被赋予了太多美好的含义,谈及父母时我们称“孝顺”,祝福他人时我们称“顺利”,即将远行时我们称“一帆风顺”,祈福好运时我们称“风调雨顺”,“顺”一字所代表的幸福希冀不胜枚举。而国学大师李爽则将“顺”字所承载的美好,运用至实际生活之中,并以此字为标志,成立为都市人答疑解惑的国学品牌--“顺”牌。

对于李爽来说,“顺”是饱含中华传统文化的字眼,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好运,这个字无疑就是“顺”。为了发扬与推广国学文化,国学大师李爽不竭努力,并采用当代人更容易理解接受的“品牌化”理念,成立了顺文化品牌。由“顺”字为出发点,李爽集结了23位国学研究者,将传统文化中表意吉祥的意象与精髓融入变体的金文“顺”中,形成了国学品牌--“顺”牌。“顺”牌标志的设计极为讲究,从起笔到落笔,笔划粗细完全相同,代表了一种阳刚之美;而笔划则是弯曲的,代表了一种阴柔之美;阴阳互生,达到一种平衡调和之美。

01 “顺”牌logo.png

“顺”牌logo

顺字表就是“顺”牌最为成功的“品牌化”产品之一,结合了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文化,在高品质的产品中融入国学智慧与中国制造,令其成为总结古今、寓意高远的国货代表,并不断创新,成功推出三代产品。顺字表在设计上以天干地支代替了原为阿拉伯数字或罗马数字的走时位,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中干支计时的独特方式,更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古为今用的思想与态度。在工艺上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天津海鸥机芯纯手工打造,机芯对于手表来说正如心脏,而顺字表则是时刻跳动着“中国智造”的心跳。在用料上更是体现了恢弘大气的民族风格,全表使用18k金打造,而非镀金,足见顺文化的品牌形象。表带则使用无气孔的美洲鳄皮打造,尽显奢华,另有金表带可供选择,与全金表体相得益彰。

02 “顺”牌推出的第三代顺字表.png

  “顺”牌推出的第三代顺字表

顺字腰带同样也是“顺”牌集高端工艺与高级材质推出的产品,腰带饰扣均采用宝石材质制作,男款镶嵌60粒采用天然帕米尔高原宝石、女款则采用璀璨钻石,并带有“顺”字图案,寓意美好顺利时刻相随,与人贴身相伴,带身则为鳄鱼皮制成,尽显恢弘大气之势,不论在商务着装场合,或日常休闲场合,都能为穿着者给予强大气场,将顺心顺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03 李爽大师演绎顺字腰带及顺字表.png

  李爽大师演绎顺字腰带及顺字表

“顺”是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在这一笔一划之间蕴含的皆是国学文化中的普世智慧。从一字“顺”出发,国学大师李爽将这种智慧融汇于生活之中,正所谓一字蕴含智慧,一字顺遂惠民,国学大师李爽与“顺”牌将传统文化应用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