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 华谊兄弟领衔浙江影视产业连续三年亮相

2021-10-25    来源:华谊兄弟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华谊兄弟连续三年作为浙江文化产业优秀代表企业受邀参展,在深圳文博会上亮相。


在此次深圳文博会上,华谊兄弟以“凝聚光影力量,建设文化高地,礼赞百年征程”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一系列备受广大观众喜爱和期待的电影剧集作品。其中包括根据“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真实事迹改编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铁道英雄》,以及合家欢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蓝色光芒》和《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剧集方面包括正在热播中的《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及未来将陆续与观众见面的《警鹰》《宣判》《我们的西南联大》等作品。

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本届深圳文博会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期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为未来文化产业的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示。影视是文化的一面旗帜,作为中国影视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华谊兄弟多年来一直以生产优质内容为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使命,二十七年间累计制作出品了百余部电影作品、近百部电视剧作品,用光影记录了时代发展的沧桑巨变,为几代观众留下了深刻的银幕和荧屏记忆,参与并推动了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

2020年下半年影视行业复工以来,华谊兄弟参与投资的影片总票房已超过100亿元,用数据和口碑再次印证了华谊兄弟优质内容的持续生产能力。作为疫后首部上映的国产商业大片,战争巨制《八佰》以超过31亿的票房成绩,吹响了行业复苏号角,有效提振了行业信心,也充分展现了华谊兄弟作为影视头部企业的格局和担当。随后,华谊兄弟作为出品方之一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金刚川》上映,为祖国和英雄奉上属于中国电影的一份致敬。接下来2021年元旦档期的《温暖的抱抱》、春节档期的《侍神令》《你好,李焕英》,以及五一、端午、暑期档期《阳光劫匪》《超越》《盛夏未来》陆续登陆院线,华谊兄弟用“不断档”的作品为中国电影加油助力。

作为浙江文化产业领军企业之一,华谊兄弟多年来在社会效益、行业示范、作品成绩、地方财政贡献等领域内取得了诸多成绩,获得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华谊兄弟曾三度入选由中宣部主办、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的“中国文化企业30强”;2019年4月,华谊兄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为入选该国家级品牌体系的首家影视文化公司;2020年,华谊兄弟再次获得由国家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联合发布的“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殊荣;2017年至2020年,华谊兄弟四度荣获由浙江省东阳市政府颁发的“影视功勋企业”奖项,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得此荣誉的企业。在刚刚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荣誉推选暨颁奖典礼”上,华谊兄弟荣膺“2020年度制片企业”。

华谊兄弟展台位于10号馆:文化产业融合馆——浙江展区内。据悉,本次深圳文博会打造了六个线下展馆、两个线上展馆。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观众可通过深圳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进行线上同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