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我司两部主旋律电影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2021-10-25    来源:城宣文化    


电影海报吸引过往参展嘉宾纷纷驻足观看

9月24日,我司为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创作的两部主旋律电影《绿皮小火车》《槐秋》纷纷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宁夏主题馆。

电影《绿皮小火车》是宁夏重点文艺项目和庆祝石嘴山建市60周年献礼影片,以石嘴山市60年来发展变迁为背景,通过挖掘“三线建设”和宁夏“最高龄”绿皮小火车历史文化内涵,讲述了主人公郭成、周喜梅一生平凡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生动再现了60年来包兰线——银汝支线上几代人的奋斗历程,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职工、煤炭职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壮美人生,讴歌了以煤炭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为代表的石嘴山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和家国情怀。

影片由我司联合中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摄制,目前,电影已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核,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并将在全国院线发行上映。

作为“支宁二代”,鲁卫东对石嘴山有着深深的爱恋,“绿皮小火车”中讲述的故事,也有鲁卫东的青春。“宁夏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我们一同喝着黄河水长大。无论是剪纸,还是其他的传统技艺,都是这块土地上的瑰宝,我们都有责任传承好,保护好它们,也让文化自信一代代传承下去。”鲁卫东说。

石嘴山市是宁夏工业发展的摇篮,在“青春再出发”的征程中,文化成为石嘴山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之一。深圳文博会“绿皮小火车”之旅,“承载”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嘉禾花语玫瑰花产品等系列文创产品,陶笛声悠悠响起,一花一叶一杯酒,亦可见匠心。

我司为石嘴山市创作的另一部电影《槐秋》根据石嘴山市全国道德模范周淑琴真实事迹改编,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周淑琴坚韧勇敢的面对生活困境,依靠顽强意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独自一人撑起一个被疾病和贫穷裹挟的家庭,并带领家庭成员向善向上,最终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影片引发了我们对幸福生与苦难的探讨,对责任与担当的追问。

电影《槐秋》已在全国进行公映,该片和电视剧《山海情》作为宁夏影视文艺精品成为闽宁合作的文化交流使者,影片在福建公映时掀起了社会各界对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道德教育实践大讨论活动。

城宣文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高端的品牌定位和高尚的艺术品位,锤炼“专注、专业、创新、精品”工作精神,坚持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抒写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