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

“民博文创”亮相第17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2021-10-25    来源:    

第17届中国(深圳)文博会顺利举行

广西民族博物馆文创产品受到广泛好评!

一起来看看吧!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广西展馆以“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为主题,共展出全区50余家企业的650多款文化艺术精品和文化产品,展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文化发展与成就。

负责此次广西展馆讲解工作的是来自广西民族博物馆的讲解员罗秋。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听取了关于广西展馆的介绍,饶有兴趣地欣赏了非遗项目壮族天琴弹唱表演,感受了八桂独特的铜鼓文化韵味。

广西民族博物馆作为广西参展团成员之一,携带本馆“背带”系列文创新品、广西12世居民族娃娃系列、“花山”系列等产品亮相本次文博会,吸引了深圳市民的目光,得到同行的广泛好评。

我馆在本次文博会上与产品设计商及制作商进行了充分沟通,收益良多,为今后文创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关注广西民族博物馆,发现更多精彩!

文稿来源/ 赵莉梨、罗秋

图片来源/ 赵莉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