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海南文创产品深圳文博会受青睐

2021-10-25    来源:海南日报    

image.png

九月二十四日,深圳文博会海南展馆展出的景泰蓝特色文创产品受青睐。本报记者 王凯 摄

参展商接连喜获订单

本报深圳9月24日电(记者叶媛媛)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月24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访海南展馆发现,不少具有海南特色的文创产品颇受采购商、参展嘉宾青睐,多位海南参展商接连收获订单。

“您看这款手串,纹路清晰,光泽通透……”在海南展馆柴艺坊展区,负责人邹鸿正在向两位观展嘉宾介绍海南黄花梨制品。他在参展前已做了不少“功课”,比如提前邀约深圳本地客户、了解客群购买倾向。

开馆首日,邹鸿带来的一组价值180万元的海南黄花梨龙纹圈椅,开馆不到3小时就被客商订下,枕头、拐杖、手串等黄花梨小件在当天也陆续卖出了6万余元。

在海南展馆入口处,京海蓝手工坊展台前的人流不绝。展台上,手工艺师正在为观众展示景泰蓝制作技艺。京海蓝手工坊负责人温英武介绍,他带了一系列黎苗风情景泰蓝文创产品前来参展,包含耳饰、胸针、头饰、发簪等80余种。“开馆第一天我们的交易额超过5000元,还接到了一家知名企业10多万元的伴手礼工艺品订单。”

海南贝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仁慈也带来了不少海南风情的贝雕作品参展。“我希望通过交流借鉴收获更多打通文创产品市场的渠道和方式,让更多人有机会领略海南贝雕作品的独特魅力。”周仁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