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海南17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展第十七届文博会

2021-10-25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叶媛媛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9月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南省将开设海南展馆,17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展,集中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推动海南文化产业及资源的展示和交流。

在本届文博会上,海南展馆分为海南自贸港政策、文化+科技、文旅融合、文化创意4个板块,集中展现海南丰富的文化资源、新型的文化业态以及富有创意的各类文化产品。届时,荣获第五届全国生肖“中国牛”陶瓷设计创作大赛金奖的红泥陶瓷作品“三牛精神”,海南黄花梨雕螭龙纹圈椅,贝壳雕塑等多项具有海南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也将在展馆内悉数亮相。

此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市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省内产业园区及企业,将利用本届文博会契机积极展示其发展定位和建设情况推进招商推介。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片及反映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系列图书届时也将在馆内展出。

据悉,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文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六届的3243家,成交额从首届的356.9亿元增长至第十五届的约2500亿元,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