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大湾区(深圳)数字供应链峰会举行

2021-10-25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谢佳晔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智欣) 10月23日,大湾区(深圳)数字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在龙华区观澜河畔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链动产业融通”为主题,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关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联合主办。

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平台监测分析深圳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也落户龙华,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智库的资源优势和加速器的作用,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理论、方法、实践在区域落地,形成聚而优的特色产业集群。

大会还设置了相关圆桌论坛、数字化采购和数字化物流企业典型实践分享等环节,举行了龙华区数字经济政策推介会,发布了《数字化采购应用场景与典型案例》等高规格研究成果,与会嘉宾针对政策扶持、企业需求、金融支持、平台与技术进行了深入解析和分享。

据介绍,本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数字经济领域的巅峰盛会,更是工业电子商务领域思想碰撞、交流分享的平台。龙华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区位及产业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不断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构建“3+3+N”现代产业梯队,全面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