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83部(个)剧(节)目参演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2021-1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谢佳晔

本报讯  (记者刘淼 驻广东记者谭志红)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在广州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全国舞蹈展演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3部(个)剧(节)目参演,为全国观众呈献精彩的舞蹈艺术盛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将集中展示近年来舞蹈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用“舞蹈艺术的盛会”来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热烈氛围。

本届展演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其中不少参演作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特征与美学特点,将历史文物、中国画作品与舞蹈艺术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展演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开展“一剧一评”和“一场一评”,邀请舞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艺术家观看演出,并在每场演出的第二天举办研讨会。

本届展演坚持文化惠民,促进线下演出和线上演播相结合。展演在广州、深圳、中山、江门4个城市举行,还将专门开设“云剧场”,通过“文艺中国”快手号、“中国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星海直播等多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演播。同时,坚持低票价原则,票价在280元以下的惠民票占到演出票总数的50%以上,让更多群众能够走进剧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