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印钞造币工艺展亮相文博会

2021-10-21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今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将在此次盛会上,全方位展示印钞及造币工艺的发展历史、钢凹版雕刻精选作品和独特的货币文化产品,让社会大众在观展过程中了解百年钱币发展和文化积淀。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展位,共分为长河奔流、匠心雕琢、源远流长、大国名片、幻彩秘境等板块,紧扣印钞造币行业发展的历史脉络,通过实物展览、场景渲染和多维互动体验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展现印钞造币行业尖端的工艺技术,以及货币文化的非凡魅力。

手工钢凹版雕刻技术是一项集绘画、钢凹版雕刻艺术和技法于一身的难度非常大的雕刻技艺,一直是钞票印刷的核心防伪技术。本次文博会上,中国印钞造币公司精选历代人民币凹版雕刻师的经典作品,这些承载着精湛技艺、散发着强烈艺术气息的作品,使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人民币会有着如此高的艺术价值。同时,由中国印钞造币生产印制的整版连体钞、珍稀钱币、奥运奖牌等难得一见的展品也隆重亮相。展位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公众有机会全面感受印钞造币的匠心之淳、科技之精、文化之美。

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设计者、制造者和维护者,中国印钞造币一直肩负“为国造币 追求卓越”的崇高使命。承办参展的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