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用魔方,开启N种可能的“家”

2021-10-20    来源:晶报    

艺展中心与宝能·第一空间两大文博会罗湖分会场开幕

image.png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正式启幕,8种“魔方”式的情景体验空间是亮点。

image.png

“艺术崇拜”

image.png

宝能·第一空间为湾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设计盛宴。

image.png

“浪漫印象”

image.png

施华洛世奇水晶灯

在罗湖,可以开启无数种美好生活的可能性!这里拥有全国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笋岗工艺美术集聚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艺展中心和宝能·第一空间,全球各地时尚的家居生活产品集聚在这里,实现人们对“家”的所有温暖的、美的,充满艺术感的想象。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在罗湖的两大重量级分会场,这两个空间推出了多项创意十足的活动,点燃热爱生活的深圳人的打卡热情。

艺展中心

8个情景体验空间 是生活美学的体验场

“生活就像是变幻无穷的魔方,一个微小的翻转即可展现另一番天地。”最近,罗湖艺展中心艺术广场的8个如同魔方一样的情景体验空间,成为文博会期间罗湖分会场的网红打卡点。记者在现场所见,每个空间都呈现出不同的创意、风格及想象力,沙发、茶几、台灯、绿植、雕塑以及挂在墙上的画作,分布于红、黄、蓝、紫、橙、绿等不同颜色的空间里。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身临其境般地体验不同类型的“家”的感觉,这让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叹“太有艺术感了”“打开了视野和思维”“给家居生活更多的灵感”,等等。

艺展中心以“时尚写意”“浪漫印象”“探索中式”“现代异想”“艺术崇拜”等主题打造的魔方盒子,以体验和互动的模式,给热爱生活和艺术的深圳人极大的惊喜。一位方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场亲自走进了8个空间,的确为我打造新家提供了很多灵感呢,艺展中心真的是生活美学的体验场!”

汇聚全球1650个知名品牌

是设计师集聚的“灵感圣地”

“我们这次聚焦‘原创设计、匠人匠心、一带一路、互联网+’四大关键词,精心打造6大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国际化高品质的艺术盛会。”在此前的罗湖双周发布上,艺展中心外联部总监彭艳华介绍道。

9月22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暨国际采购大会云签约仪式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隆重举办。满京华集团执行董事李冠文表示,艺展中心连续十五年被评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多次被评为“文博会”优秀分会场,成为家喻户晓的文化产品服务品牌。他说:“艺展中心20年来已成为中国家居装饰艺术引领者,20万㎡空间里拥有全球工艺美术和装饰艺术行业近1650个知名品牌,是中国唯一规模最大、品类最全、设计师集采频次最高的家居装饰文化产业特色平台和首选基地,是中国家居装饰艺术潮流引领者和风向标,是生活艺术爱好者和设计师集聚的‘灵感圣地’”。据他透露,本届文博会艺展中心以“向往的美好生活”为主题,呈现国内外优秀文化产品,通过多方位系列活动提升市民的创意、艺术鉴赏水平,成为国内外文化与艺术商品行业信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场景感与生活化一直是艺展中心家居品牌呈现的重要亮点,我最喜欢在iADC意大利设计馆泡着,可以体验式地感受到世界顶级家居品牌的魅力,不用出国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家居产品。”记者在现场偶遇一位正在咖啡馆休息的李小姐,她说,平时没事就喜欢来艺展中心逛逛,没想到文博会期间遇到了“漫步意大利设计米兰特展”,艺展中心特甄选国际经典设计品牌,包括Cappellini、Kartell、Driade、Zanotta等标志性单品,场景化演绎中西方文化设计的差异美。“真的如同漫步米兰街头,太开眼界了!”

宝能·第一空间

35万平方米超大体量空间吸引60多家品牌旗舰店

“作为深圳城市形象升级的重要载体,宝能·第一空间定位全球品牌家居聚集地,以家居、设计、艺术、生活为核心元素,打造与深圳‘全球标杆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城市形象‘新名片’。”宝能·第一空间总经理姚春告诉记者,今年文博会期间,宝能·第一空间作为“家居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会场首度亮相,将以展览、活动、直播等多元形式,为湾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设计盛宴。而在文博会主会场,宝能·第一空间还联合众多知名家居品牌打造全球家居文化主题展。

为什么能够迅速成为深圳的家居商业新地标?宝能·第一空间凭的是什么?晶报记者漫步在35万平方米超大体量空间里,发现这里集聚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西班牙等全球12个国家的1000+高端家具、建材、软装品牌,引入近100个首进亚太及中国的形象店,60多家品牌旗舰店,其中包括兰博基尼、罗伯特卡沃利、edra、medea 1905、范思哲、阿玛尼、美诺等知名品牌。在姚春看来,这就是罗湖这个空间的底气所在,他表示,西有前海,东有笋岗,宝能·第一空间自2019年开业以来,凭借高端品牌集聚和具有国际水准的场景体验和商业服务,迅速吸引了大量高品位的深圳人。作为罗湖笋岗首批面世的城市更新项目,宝能·第一空间搭建了深圳“设计之都”与世界家居设计对话和交流的桥梁。

这里有全球限量3盏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灯

9月23日下午,今日腾讯家居首期视频栏目在宝能第一空间的Alto品牌店录制对谈节目,这是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活动之一。将美好的生活方式和有关美学的价值观传播出去,也是罗湖这个空间提供的重要价值。除了为深圳人提供高端品牌的选择之外,这也是生活美学的体验场。宝能·第一空间共有11层,其中1到3楼全都是纯进口品牌,4到7楼是国内高端品牌。8到11楼将以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等企业总部为主。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全球顶级奢华的家居产品,例如全球限量3盏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灯、意大利顶级限量蛇形扶手椅、意大利24k金罗伯特·卡沃利瓷砖,以及德国汉斯格雅的淋浴天堂……除了家居全产业聚集和灵动的空间设计外,这里还打造独特的人文艺术空间,通过超高挑空中庭、空中天街、风情街等设计,让艺术欣赏、人文体验及购物消费之间产生一体化的互动作用,为深圳人带来全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初心·传承——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还将在这里举行,为深圳人献上一场具有爱国教育意义和具有本土特色的红色主题展览。另外,《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长征者·我的红军前辈》等展览将同期举行。而东纵红色文化革命文物展,让市民有机会了解东江纵队的历史,追寻东纵精神。

晶报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曾玲燕 张业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