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新艺术形式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10-20    来源:深圳商报    

image.png

image.png

参展文博会的加密艺术作品

【深圳商报讯】由NFTARTS平台携手恩弗数字艺术(深圳)有限公司选送的中国加密艺术家优秀作品亮相文博会。这是中国加密艺术作品首次出现在文博会上。

加密艺术是指通过区块链非同质化代币产生稀缺性的数字艺术。NFTARTS是一家专注于帮助年轻创作者成长、致力本土NFT IP孵化的平台,平台成立至今,已积累了百余位艺术家资源、加密艺术作品千余件。为在本次文博会上更好展示中国加密艺术家形象,平台还与中国加密艺术家社区Cryptoart Panda合作,共同精选出REVA、LULU、LEFT、JOVI、王健行、刘文俊等十余位中国核心加密艺术家的作品数十幅,在文博会粤港澳大湾区馆展出。

恩弗数字艺术(深圳)有限公司以输出全球前沿数字内容创作者签约资源为核心,聚焦“科技+艺术”领域的内容创新升级,促进区块链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融合,致力于为原创数字内容IP提供一体化区块链解决方案。近年来,NFT加密艺术品作为一种全新的数字化艺术形态,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艺术创作与收藏浪潮。恩弗数字艺术CEO常晖告诉记者,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融合,创作出的NFT加密艺术品,其唯一性和所有权在区块链上能够进行验证,可以帮助数字艺术家解决作品的版权问题,使收藏数字艺术作品成为可能。常晖表示,NFT就如一把钥匙,打开了艺术品在数字维度资产的一扇门,这不仅将改变艺术家的创作方式,还将彻底打破原有传统艺术圈层的规则和逻辑。未来,区块链技术将更多地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融合,推动形成数字维度的艺术新经济体。(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