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坪山雕塑园分会场:工业与艺术多层次转化

2021-10-2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近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正式开幕。该分会场围绕“坪山造物:艺术·新能源”主题,聚焦坪山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网联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要素,呈现工业与艺术的多层次转化,表达产业之间互相渗透、彼此驱动的辩证关系。

本届开幕式别出心裁,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C馆被策展人命名为“盲盒”。其中大部分作品由艺术家在开展前一周在现场创作完成,创作对象为坪山区各大制造企业提供的废旧器械。老厂区焕发文创活力,旧机械重获艺术生命,“车间”新鲜出炉的坪山制造1800平方米“盲盒”等待观众开启。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十七届文博会雕塑园分会场,艺术家将坪山产业中的工业器具通过艺术的形式进行再创作,这些作品不是简单的将文化产品陈列并展示,而是坪山创新产业与文化的跨界融合,既是产业发展的生动呈现,更是艺术形式呈现创新变革的有益尝试。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0月31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文博会相关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包括创意工坊、快闪店、红酒品鉴等,欢迎市民前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