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深圳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开幕

2021-10-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奇石荟萃,令人叹为观止。9月25号上午,深圳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在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文博会龙园分会场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开幕式。

此次玉石博览会推陈出新,新的展陈方式既有当代艺术的表达,又有仿古复古的氛围,让不同的奇石,在不同的文化艺术氛围中,演绎出意外的精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对展品与奇石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此外,展会还介绍一些传统赏石内容,从多维度创造外界了解奇石的端口。

除了玉石展,还有唐卡天珠联展与陈炉石展在龙园分会场亮相。十多幅唐卡大师手绘唐卡瓷画,近两百件天珠精品,以及首次来深参展的被誉为“文物石”的陈炉石,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品鉴。

据介绍,龙园已成功举办了12届文博会赏石分会场活动。12年来,龙园借助文博会这一平台,让奇石这一天然艺术品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也带动了华南地区的赏石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