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荟萃111件名家名作︱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开幕在即

2021-10-20    来源:深工美协    

image.png

翟惠玲作品:广彩《南粤尽朝晖》圆盘

作品突出描绘广州城的标志性建筑,新旧建筑群错落有致,红棉高崇,大地郁郁葱葱,欣欣向荣;作品并以夸张的表达方式——巨大鲜红的党旗,与缭绕的白云、飞翔的鸽子混然一体,飘扬在南粤大地的天空,寓意在红棉盛放的南粤家乡,朗照着党恩的光辉。通过作品,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粤大地日新月异,祖国蓬勃发展、日益富强,人民生活安定,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钟连盛作品:铜胎掐丝珐琅《盛世中华》

建党百年献礼之作。以红色为主色调,前后两面主景内容分别是南湖红船与天安门。欣欣向荣的向日葵包裹全身,象征着全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瓶口处前后应着党徽,俯瞰瓶身开光中的南湖盛景与天安门。齿轮穿插其中,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于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这一党史。红旗红绸与绳索缠绕绵延,体现了鲜明的旗帜、红色的思想与凝聚的民心。

甘而可作品:漆器《黑金斑犀皮漆六方瓶》

选清雍正宫廷陈设器六方大瓶,由上而下化作六方,寓意东西南北天地六方平安。作品以天然大漆脱胎而成,内外皆饰犀皮,做工精致,线条简洁有力,造型大气稳重。犀皮漆纹理或祥云,或灵芝如意,天然灵动。漆面黑金二色,如玄玉嵌金,浑身散发出内敛华贵顶级珠宝的光泽,庄严肃穆,极具秦汉之霸气。

image.png

李文跃作品:粉彩《江山多娇》瓷板

image.png

傅长敏作品:150件粉彩《踏雪寻梅》瓷瓶

钱高潮作品:鸡血石《中国红·鸡血王》

鸡血红通体遍布,似红袍披身。大红袍乃王府贵族所有,取其名以示大富大贵。大红袍是昌化鸡血石中稀有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