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中国(深圳)数字电影论坛举行

2021-10-20    来源:深圳晚报    

期待科幻电影再出精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9月24日至2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举行了“中国(深圳)数字电影论坛”。论坛以“追求·探索·思考”为主题,在“科幻视效”“放映”“创作”三个单元内围绕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与诸路专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在科幻视效单元,“科幻”与“科技”的融合成为讨论主题。与会嘉宾表示,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被应用于电影创作。与之相对应的,是科学幻想也会随之影响科技的研发方向。科幻电影在科普之外还具备极强的人文教化意义。当下的“5G”“传感器”“人工智能”已经逐步从大银幕走入生活,科幻电影带来的,除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外,还充斥着对道德的探索,以及人类与机器、智能生命的共生共情。最后,诸位嘉宾纷纷寄语2022年,希望中国科幻电影能够再出精品,《流浪地球2》等电影可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