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电影新力量 闪耀文博会

2021-10-20    来源:深圳商报    

“LED+虚拟拍摄技术”等电影科技亮相电影工业展区

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LED+虚拟拍摄技术”、国产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模拟放映厅等中国电影最新科技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电影工业展区。此外,现场还汇聚了“中国电影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拍摄展区”“电影道具展”等展览,为观众呈现中国电影创作、拍摄、放映、特效技术的最新优秀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影工业馆展区”中包含了“中国电影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拍摄展区”“电影放映展区”“电影会议区”“电影道具展”“海报图片展”,呈现出最新的中国电影力量。

在电影工业展区内,“中影股份+中国电影献礼建党百年”展区集中展示中国电影产业伴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重要发展和成就,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建党百年来四个重要阶段的电影事件,并运用最先进的“LED+虚拟拍摄技术”原景呈现今年献礼影片《峰爆》电影场景,以及“红船”“辽宁号”等红色题材虚拟拍摄场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中影股份旗下CINITY品牌作为世界范围电影放映领域的最高技术规格和最佳电影表现形式,也在展位现场搭建了模拟放映厅。记者看到,《我和我的父辈》作为中影今年重点献礼影片,也在展区内重点展示,不少观众点赞CINITY模拟放映厅,认为“观影效果特别棒,而且逛展逛累了,在这里看看电影感觉很不错”。

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是首次参加文博会,也是公司制改革完成后首次亮相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览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位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展示内容既有重大主题影视出版作品,也有“中华之美”海外传播工程等文化主题产品,还有“中国飞天梦”VR剧场、“五洲茶苑”等创新性文化项目。

在文博会现场,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书局(香港)等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机构表示,将共同开启全方位、多领域、跨平台合作,推动内容共创、资源共享、渠道共建,横向联动、融合发展、守正创新,共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协力共建大外宣格局,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展位的展示内容。包括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全国公益电影放映管理平台、农村公益电影业务运营与监管服务平台和农村公益电影新放映终端等。展示方式主要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生动立体展示全国全量放映点、多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管理数据,以及影片供应、订购、放映等全流程服务动态和中心“互联网+监管”的可视化动态管理手段等内容。此外,展会现场还支持触控屏互动体验全新上线的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进行农村公益电影新放映终端的放映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