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瑰宝国粹、多元设计、时尚科技 福田展馆三大核心亮点亮相

2021-10-20    来源:晶报    

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苗染梦锦》。

晶报讯(记者 冯燕/文 主办方供图)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今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福田区围绕瑰宝国粹、多元设计、时尚科技三大核心亮点,精心打造1个主会场、1个线上展厅、8个分会场、27项配套活动,集中展示福田重大文化成果,彰显福田文化创意之区的国际风采,引领福田文化企业走向世界。

福田区主会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面积达615平方米,采用园林院落布局,古色古香与展品艺术气质相呼应,融入时尚元素、体验科技,通过“国潮”元素引领,进一步弘扬文化自信。

工艺美术大师是匠心精神、匠人品格的重要代表。本届文博会,福田馆将邀请工艺美术大师裴永中、王国利、曹加勇现场作画,展示传统高超技艺,传承匠心之美。据悉,福田馆汇聚了21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36件极具艺术价值的展品参展,大师作品数量为历年展出之最。

从“三来一补”“贴牌生产”到“树品牌、创名牌”,以车公庙为核心的深圳时尚聚集地,福田完成了“深圳制造”到“深圳创造”的蝶变,打造出时尚产业的“福田样本”。福田馆一改传统设计,将时尚橱窗与中式园林有机结合,让美融入生活,展现了国际风尚新风貌。赢家集团、歌力思、影儿时尚、粉蓝、ANNAKIKI为您打造时尚橱窗经济,精美的大秀服饰,融汇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时尚元素,进一步展示福田时尚融通中外的原创设计能力。

福田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汇聚了大批数字文化内容生产商,在全球化IP游戏运营、数字创意内容生产、平台及渠道搭建、商业视频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福田馆内,各种新奇沉浸式体验感十足的文化科技产品、数字文化应用场景等也将闪亮登场,有力彰显了福田设计的活力与美丽。

此外,福田线上展厅将演绎山水融合、筑巢引凤,通过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沉浸式体验,将福田优质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汇集“云端”,通过综述馆、珍宝馆、非遗馆、时尚厅、城市艺术厅、潮玩馆、“文化+”馆等七个部分,打造线上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