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金一文化X圆明园联名文创亮相圆明园研究成果展

2021-10-18    来源:IFTNews    编辑:赵辉

10月17日,“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1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在圆明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金一文化作为文创合作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设“圆明园历史文化研究”“圆明园园林研究”“圆明园遗产保护与展示研究”三个分论坛。有关各界的专家学者在主题框架下就圆明园的历史和文化、园林与生态、遗址保护和展示等内容展开广泛交流和多方位研讨,探索符合圆明园实际的保护利用方式。同时,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向大众展示了对圆明园文物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性发展。其中,金一文化设计开发的圆明园虎首新春手绳亮相本次成果展的文创设计版块。近期消费者可以在圆明园及金一文化旗下官方线上线下渠道购买。

金一文化X圆明圆联名虎首新春手绳

作为海淀区重点文化企业,金一文化本着守护、传承与创新的初心,深入挖掘圆明园的历史文化和皇家园林主题内涵,汲取文化基因,创意文化设计,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让文创走进百姓生活,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拉近文物、历史与大众的距离,令大众亲切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传承。今年8月,金一文化慈善资助了北京圆明园遗址保护基金会,大力支持圆明园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未来,金一文化将以中国文化为圆心和出发点,以创意设计为辐射半径,进一步挖掘中国文化元素和传统文化符号,创新转化圆明园的文化资源,讲好圆明园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营造优秀的文化氛围,为大众提供更丰富、更现代的文化体验,最大化地赋能中国文化走向更远,发出属于当代的中国文化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