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颁奖典礼在柯桥正式举行

2021-10-16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辉

10月13日晚,2021 DIA(全称“中国设计智造大奖”)&FCD(全称“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设计之夜暨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颁奖典礼在君澜·绍兴鉴湖大酒店举行。颁奖典礼现场,2021福布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智能设计企业TOP 10和2021福布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智能设计师TOP 10评审结果全部揭晓。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出席并发表开场致辞。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致辞

宋建明在致辞中谈到让设计遇见财富是对设计师们的认可和嘉奖,也是设计转化成生产力的一种体现。设计的价值在于改变我们的生活,让人类未来更美好,而设计师自身理应成为其中的受益者,从而成为推动文明和进步的动力之源,这也是对“设计链动财富,科技创造价值”大奖宗旨的最好彰显。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致辞

方优美在致辞中谈到在本次福布斯中国智能设计评选中,柯桥本土的高新企业崭露头角,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实力不凡的智能设计产品。同时期待工业设计的新理念在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柯桥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企业家、设计师扎根柯桥,共同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高地、齐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一段VCR带大家回顾了FCD本次评选,评选于7月29日正式启动,经过紧张筹备,于8月10日启动报名征集,9月10日正式报名截止,组委会收到3000多人次报名咨询,最终有31家企业、31位设计师从200多个符合条件的初选名单中突围而出,进入到终评环节,9月19日,线上评审会议召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两大名单。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始终致力于寻找创新中国的设计驱动力,为中国设计发声。

福布斯中国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致辞

福布斯中国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发表致辞,在致辞中提到福布斯中国长期观察商业社会,同时,也密切关注各行各业的创新与发展,包括生活方式和设计领域。在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50位意见领袖等榜单中,时尚艺术、生活方式等都是重要的行业领域,上榜者中不乏优秀的设计师、建筑师和美妆KOL等。为进一步激发中国设计领域的创作热情,福布斯中国携手福宥文化共同发起“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系列活动,秉承“设计创造价值,设计赋能产业”的理念,汇聚中国设计的新锐力量和头部企业,构筑中国设计影响力的制高点。

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组委会秘书长、福宥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军揭晓设计师TOP 10

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福布斯中国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揭晓企业TOP 10

随后,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组委会秘书长、福宥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军、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福布斯中国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分别为大家揭晓了2021福布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智能设计师TOP 10和2021福布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智能设计企业TOP 10的最终入选名单。

福布斯中国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张凌浩,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昀为入选TOP 10设计师颁发奖杯、奖状。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德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一平,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教授、院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娄永琪、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为入选TOP 10企业颁发奖杯、奖状。

本次颁奖奖杯

嘉宾合影

本次颁奖可谓群星闪耀,除了2021福布斯中国智能设计TOP 10企业及设计师以外,于12号揭晓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的TOP 30选手也悉数到场,还有柯桥区当地相关政府部门、高新企业代表。

在设计之夜上,阿里云体验设计专家吴雨练、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Kurz Kurz Design 设计公司中国区 CEO熊浩、折纸交互机器人设计师施妍、观潮客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高远、山田土创始人陈陈等知名设计师上演“让世界看见你的设计”主题分享,进行有趣的设计小故事分享、新品设计的发布、新创意、新想法的分享等。

  在设计之夜场外,具有福布斯风格的合影装置吸引众多嘉宾、选手驻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