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Alrosa计划在2029年前投资3430万美元复原Aikhal-8尾矿坑

2021-10-12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日,俄罗斯钻石巨头埃罗莎(Alrosa)宣布:计划在2029年前投资3430万美元来复原Aikhal-8尾矿坑。

这座尾矿坑坐落于俄罗斯东部雅库特Sokhsolookh河谷Aikhal村西南1.2公里处。在该矿运营期间,尾矿以液态浆液形式储存在尾矿坑中。据集团方面称,按照俄罗斯联邦工业和消费废物法,钻石尾矿实际上是无害废物或第5类废物。

Alrosa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填埋工程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包括排空该坑,并将Sokhsolookh河的一部分原始河道恢复到自然状态。随后,从2025年到2029年,将拆除尾矿设施,开展土地整治、挖排水沟、安装防水、铺设肥沃土壤和650公顷土地的绿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