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七届

科技融合与文化创新拉开文博会大幕 线下共2468家、线上共868家参会

2021-10-12    来源:晶报    

undefined

文博会开幕首日,观众排队进入场馆观展。

晶报讯(记者 段凤英/文、图)昨日上午,第十七届文博会在一场别具一格的开馆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主展馆首次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实行全员预约登记入场。云上文博会展览平台为文博会官网和微信小程序“文博会+”,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

本次开馆仪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举行,主体硬件搭建于南登陆大厅的地面平层,运用滑轨LED屏幕及4台安装于屏幕前面的机械臂屏相互之间进行配合表演,根据机械臂的可运动性,设计出与屏幕及机械臂互动的视觉画面,全面展示文博会科技融合与文化创新的活力。此外,还将在第十七届文博会展期,每天不同时间段展示小机械臂演奏钢琴表演,现场演奏文博会主题曲《文博之歌》与《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展示借助数字技术实现内容、模式和业态创新的生动案例。据悉,此次开馆仪式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由深圳洺思视觉文化传媒公司负责创意策划和全面落地执行。

本届文博会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比第十五届文博会增加156家,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展会现场特装展位占展览面积的95%。本届展会将第十二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福建省线上参展),第八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展。展会将持续至27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参加活动人员全部实行预约制及实名制,无论是购票入场还是凭参展证件入场,均需提前在微信小程序“文博会+”平台做好网上预约登记,如实填报人员个人及行程信息,实行网上预约,不支持现场购票。参展、参观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